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 学术活动

量子磁性的输运和散射谱学研究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09:38 浏览: 1534 次

报告人: 泮丙营 博士
报告时间:2023-03-16 09:00
报告地点:北洋园校区32楼218室

摘要:在本报告中,我将介绍利用几个互补的实验手段对量子磁性材料的研究,包括:(1)利用热输运方法研究量子磁性材料中铁磁振子、自旋子的极低温热导率。(2)利用中子散射方法对磁激发与超导关联的探索。(3)利用软X射线共振散射方法对磁/轨道有序态的研究。通过这些互补的研究手段我们能比较全面认识强关联磁性体系的静态电子有序态、动力学行为及其与超导等量子物态的关联。

                                                  

报告人简介:泮丙营博士,副教授,2014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随后在复旦大学赵俊教授课题组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入职鲁东大学,2021年-2022年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利用中子散射、X射线共振散射和量子输运研究强关联材料中的磁性和超导电性。在高水平学术期刊(包括Nature子刊、PRL、PRX、PRB等)发表研究论文39篇,被引用1000余次。